上海交通大学樊博教授莅临beat365手机版官方网站作学术报告

时间: 2021/01/06   作者: beat365下载唯一官方网   点击:

     

2020年12月16日上午9:00,上海交通大学樊博教授于10教北302作题为《大数据视角下的灾害风险管理》学术报告。beat365手机版官方网站全体博士研究生及部分硕士研究生现场聆听学术报告。

会上,樊博教授围绕社会科学研究范式、社会层面灾难风险管理、大数据研究方法下得出的结论探讨与创新等内容展开论述。樊博教授对社会科学研究的四个范式进行了比对分析,通过风险预警网格及城市精细化管理和地铁系统灾害抗逆力两个例子对大数据研究方法具体应用进行了深入的讲解,认为大数据研究作为从海量数据中挖掘有价值信息的方法,对公共管理领域未来的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

在场师生对于定量分析、数据分析、大数据来源与取舍、大数据分析方法等方面进行了提问,樊博教授逐一讲解。会场气氛热烈。

 

点击下载文件: